堆。

我随便一写,你随便一看,就是这样

【TSN】【ME】JUST MARRIED(杰西生日快乐)

事情是由一个越洋电话开始的。

“我觉得我们应该结婚。”

爱德华多半梦半醒间接了电话,他甚至都不知道对面是谁,直接就被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吓得清醒了。

“什么?”他拧开了台灯,坐起身,又看了一眼来电显示,是一个不认识的号码“我的意思是,哪位?”

电话那端沉默了片刻,然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,“是我。”

好的,爱德华多此时是完全清醒了,“马克。”

“是的,华多,是我。”

有那么一秒钟,爱德华多想直接挂掉电话,但一直以来的良好修养都告诉他,这是极其不礼貌的,所以他忍住了。

“我不想提醒你关于时差的问题,反正你也不会在意,那么,你有什么事?”

仿佛就在等他问出这个问题,对面的马克立即就回答道:“我们应该结婚。”

“没什么事情,我就挂了,现在这里是半夜三点,正常人类需要休息,我希望你明白。”

“我说了有事,华多!”

爱德华多皱了皱眉,不应该再有这个称呼,鉴于他们都不是朋友关系了,这称呼显得太过讽刺。

“别叫我华多。”

“什么?不,这不是你应该关注的地方,华多。我们要说结婚的事,这才是重点。”

马克似乎有些气急败坏,对于爱德华多完全没有在意他说的话题重点。

“我看不出什么是重点,马克。我觉得你工作过度,需要好好休息,你都开始说胡话了。”

“不要岔开话题,华多,我知道你听懂我的意思了。”

爱德华多叹了一口气,“好吧,马克,你究竟想要什么?停止说什么结婚之类的话。”

马克沉默了。

“到加州来,华多。”最终他这么说道。

“不。”爱德华多说,随即挂断了电话。


第二天一早,爱德华多因为失眠而感到十分疲倦。进办公室前,他让他的助理给他倒一杯咖啡。但是一会儿之后,助理送来的不止是咖啡。

爱德华多盯着桌上的机票发愣。

电话再一次响了起来。

“华多。”又是马克。

“马克。”

“你问我要什么,我要你到加州来。”

爱德华多皱起了眉,嘴角下撇,“我记得我的回答是不。”

“我想不通你有什么理由要拒绝。”

“如果你还记得的话,我们打了官司。”

“是的?”马克的声音里有明显的疑惑。

“你是不是在耍我?”爱德华多的语气明显急躁了起来,“我告了你,马克,我向你索赔了六亿美金!”

“那又怎么样?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不到加州来。”

“我们完了,马克!我们闹翻了,不是朋友了,明白了吗?!”

重新说起这样的话题,让爱德华多的胸口再一次紧绷了起来。

“不”,马克沉吟了片刻,然后说道:“那是公事,而且那些已经结束了,我并没有把这一切当作我们友谊的休止符,我也不知道你是这么想的。”

这一次,是马克先挂断了电话。


第三个电话是达斯汀打来的。

“我猜你知道婚礼的事。”

爱德华多觉得自己最近皱眉的次数明显增加了,“达斯汀,我希望你用普通的问候方式,比如你最近过得好吗之类的。”

“别这么古板嘛,华多”,达斯汀语调轻快,“你什么时候过来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到加州来,什么时候?”

“我不会去,达斯汀,不会到加州去。”

“什么?那婚礼要怎么举行?”

“什么婚礼?”

达斯汀在电话那头倒抽了一口气,“你不知道?”

“我该知道吗?”

“呃,好吧,我们再联系,华多。”

然后电话被挂断了,爱德华多盯着电话看了一会儿,摇了摇头。


紧接着是克里斯。

“嗨,华多,最近好吗?”

爱德华多松了一口气,还好克里斯是正常的。

“还不错吧,你怎么样?”

“排除我今天打给你要谈的事情的话,算是很好。”

哦,来了,果然克里斯不是单纯打电话来叙旧啊,爱德华多这么想着。

“关于马克吗?”

“是的”,克里斯的声音突然就严肃了起来,“马克他打算结婚。”

“然后?”

“对象是你。”

【我觉得我们应该结婚。】

【我们应该结婚。】

【到加州来,华多。】

爱德华多脑子里响起第一天夜里的那个电话,因为太过突然而让他没有去细究马克究竟在说些什么,现在,他都想起来了。

“克里斯,你应该是不会跟着他胡闹的。”

“关键就在于他不是在胡闹,华多!我回FACEBOOK可不是为了要处理这种事情!达斯汀跟我说你根本就不知道这回事,而马克已经计划在下周开一场记者会了,他联系了数十家媒体,要宣布他要跟你结婚这件事!但是你根本不知道有结婚这件事!你能想象这会是场多大的公关灾难吗?”

爱德华多想说话,但他发现他好像找不到他的舌头了。克里斯话里的信息太多,他一时间难以处理这全部。

如果没理解错的话,下个星期,全世界就会知道,他要跟马克结婚了。

这他妈是个什么状况?!

“告诉我这不是真的。”爱德华多还打算挣扎一下。

“我很想这么说,但我不能。这千真万确,华多,假如你没有出现,全世界都会直播FACEBOOK的CEO是怎么被未婚夫抛弃了。我觉得FACEBOOK要是完了,会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这个。”

所以这是要说这都是我的错吗?爱德华多在心里默默地反问。

“但你知道我是不会去的,我也不会跟他结婚,我们闹翻了,克里斯,你跟我都一样清楚,哪怕我们还是朋友的时候,我跟马克也不会走到结婚这一步。”

克里斯突然笑了起来,“别骗人了,华多,要不是因为你们俩闹翻了,你们这会儿就该准备结婚周年庆什么的了。”

爱德华多翻了个白眼,然后说:“很高兴跟你聊天,克里斯,现在我要挂电话了。”

他挂掉了电话。


这还没到下个星期呢,但是好像全世界都在关心他跟马克的婚事。

爱德华多叹了口气,接起了今天的第二个电话,他妈妈打来的。

“妈妈。”

“为什么不是你自己告诉我结婚的事?居然要通过别的渠道知道自己的儿子要结婚了这件事,这太让我伤心了。”

所以就说没有要结婚啊,妈妈,爱德华多再次皱起了眉。

“你从哪里知道的,妈妈?”

“FACEBOOK上,有一个官方页面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虽然我之前很不喜欢马克这孩子,毕竟他让你伤心了,但是我看了官方页面之后,对他印象好了不少。如果他真的有这么喜欢你,那我也不反对你跟他结婚,而且我会说服你父亲。”

现在爱德华多知道了一些具体信息,那个官方页面,关于那见鬼的婚礼。

“妈妈我们晚点再说好吗,我现在有点忙。”

挂断电话后,他就登上了FACEBOOK。

他的页面还是和很久之前一样,没有很多信息,非常清爽,只除了在情感状况那一栏,那里有一个链接。


那么,就是这个了,所谓的官方页面。

主题是非常直白的JUST MARRIED,然后是花体字的马克和爱德华多的名字,下面就是他俩的大幅照片。

爱德华多非常怀疑这些照片的真实性,因为这件衣服明明就是他上个周末刚刚买的,他才穿了一次!怎么就会出现了在了他和马克的合照里!

那个公园,明明就是在新加坡吧,马克是怎么会出现在那里的!

为什么他和马克的照片里面会有一只狗在中间,看着就像一家三口一样是怎么回事?

还有在哈佛的,他们有合照过那么多次吗?

等等,那个关于爱德华多的一百件事是什么?

看上去像是手写体,字迹也很熟悉,爱德华多摇了摇头,拒绝去承认这是马克手写的这一事实。

【他叫爱德华多,我叫他华多,他喜欢我这么叫他。】

这是第一条。

【他有一点巴西口音,卷舌音很可爱。】

【他笑起来的时候,比代码更吸引我。】

【我不想这么说,但我真的觉得他眼睛里有星星。】

【我喜欢他的头发蓬松的样子,虽然大背头也一样适合他。】

【他喜欢天气,我想大多数人都知道,他靠预测天气赚了三十万,他就是这么聪明。】

【他对数字也很在行,他的公式优美如画。】

【他穿什么衣服都好看,关于这一点我是认真的,哪怕是那件有点可笑的夏威夷衫。】

【他可能对跳舞并不怎么在行,但没关系,我并不在意。】

【他是个老好人,温柔周到得过分,我不明白他怎么能对每一个人都那么友好。】

【他大概不知道他会说梦话,而且是说葡语。】

【他在哈佛的时候进了凤凰俱乐部,那并不是文化多元化的需求,只因为他值得最好的。】

【他喝多了酒以后会变得像小孩子,笑起来傻乎乎的。】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爱德华多看着这些句子,它们似乎零乱不堪毫无章法,只是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的随意,全部都是生活里的细节,而不是一篇充满赞美的文章。

他必须承认,写出来的那个人,观察细微。

【他现在住在新加坡,大部分是我的原因。】

【我在意他,一如既往,官司从来就与这一切无关。】

【他是爱德华多,我的华多,而我爱他。】

【爱德华多和马克会结婚。】

爱德华多看了看最后的几句话,他觉得他需要打个电话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28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堆。 | Powered by LOFTER